Tuesday, January 19, 2010

下雨天 19/1/2010


话说那间"传说中每天平均只有3位病人的中医诊所"(名字真长)今天有7位病人。。。终于打破常规了。。。变成平均有4位病人了。。。恭喜恭喜。。。
但是,虽然如此,就已经让医师忙不过来了。。。因为他配药实在是太久了。。。2人份的要就好花1个小时多了。。=="

近来几天,报纸都可以看到海地地震的报导。。。就近天灾又开始降临了。。原本不会地震的海地,今天却遭遇了如此严重的天灾。。。或许哪天马来西亚也会发生这种事也说不定。。。到时我们的命运又会如何呢?
圣经说到,当天灾不断降临于世时,世界末日便离我们不远了。。。2012将会成为历史吗?
虽然,目前我国并没有天灾,但却有一大堆"人祸"。。。
奸劫虏掠天天上演。。。今天被捉,明天被放。。。
可惜大好土地,却腐败于此。。。

今天东方日报有介绍香港的大学以及那里的生活。。。看似似乎不错的说。。。有点心动。。。但不知那里是否有开放精算师的奖学金。。。

什么是精算师呢?
精算师是处理风险及不确定性的金融风险的商业性职业。精算师专注于其中的复杂性,数学和机制,因而对金融安全系统有着深刻的理解。
精算师为了把未知事件带来的情绪失落和财务损失降到最低,要对事件发生的几率和可能导致的后果进行评测。比如死亡,许多事件都是无法避免的。因此,采取措 施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财政冲击减小是很有裨益的。这些风险会对资产负债单上的借贷双方造成影响,因此,进行资产债务管理,具备评估技能都必不可缺。只有具 备分析技能和商业知识,做到洞悉人类行为和信息系统的变幻莫测,才能设计和管理风险控制机制。
在华尔街日报对美国最理想的职业进行的调查中,精算师在2002年和2009年都位列第二,在之前的版本中也极受欢迎(Lee 2002)(Needleman 2009)。调查在对职业进行排名时采取了六种主要标准: 工作环境,收入,就业前景,实际需要,安全和压力。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在2006年也曾做过类似的调查,精算师在25种最理想的职业之列,在未来拥有美好的前景(Nemko 2006)。(写得很好,很仔细吧?不是我写的,它摘自wikipedia :-p)
这是我理想中的职业。。关于数学,但却融入了很多别的元素。。。5年的大学生活,毕业后必须面对13个职业考试才能成为真正的职业精算师。。。要求有点让人毛骨悚然的说。。。

今天病人蛮多的。。。工作到现在,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病人。。有些很友善,有些却狗眼看人低。。。一副仗着有钱就很了不起的样子,可我却无奈还需对他们面带笑容。。。天理何在啊?
身在社会就一定要这样虚伪吗?如此不真诚的友善。。。看来我有需要接受辅导了。。。Zzzz....
到了傍晚,风云变色,突然下起倾盆大雨。。。据我妈说,竟然还下起了冰霜雨(我没亲眼看到)。。。最近天气越来越怪了。。。阴晴不定。。。是不是意为着什么征兆呢?
雨天总是那么惆怅,让人无奈。。。同时也害我那么迟下班。。=="

今天的雨天给你带来了困扰了吗?最近天气不好,愿你能好好照顾自己,别再生病了。。

~END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